2011-04-24

The Living Room of Taiwan

台北花博即將閉幕,最後一周幾乎每天都湧進九萬以上人潮,近二天每天更都湧入十萬以上人次。

最後三天展期,各展館「壓箱寶」幾乎全部出籠。除爭艷館讓總統都驚豔的「台灣花卉展」外,舞蝶館的「花蕊渡河」定目劇、「香草寶貝秀」、流行館時尚服裝秀,都持續「拉尾盤」演出。

許多人都已經在熱烈討論,這浪潮如何在後花博時代延續!若與上海即將成立新的迪士尼園區相比,台灣更需要在此刻建立真正屬於自己的主題遊樂園。

透過台灣的科技優勢,花博吉祥物可化身為動漫的主角,結合各地的風土與傳說,透過「異想」創造許多「意想」不到的故事,串聯文化、商業、科技、地域的差異性,讓台北市花博園區(or 樂園)成為台灣的「客廳」,讓外來的觀光客見識台灣各個面向的特色,也讓台灣各地的生命力真正有個長期展演「新舞台」。

Bamboo Dome in Taiwan Flora Expo.

到過花博的人們,除了夢想館外,大部分都會推薦去看「知『竹』常樂台灣園,從竹編的甬道進去,第一個感受是"好涼爽呀"!

最近這幾天熱的,讓逛花博的人個個都「情緒高漲」,聲音也不由自主的大了起來,不論是「搶著攝影的民眾」,還是想要「趕緊回家休息的清潔人員」,都應該趁著最後這幾天,來「台灣園」好好欣賞一下道地的台灣之美。
通過了一個竹編的小門後,進入了一個挑高的空間,頂上有個洞叫做「天幕」。

從下往上看去,好像是在密竹林中望向天際的感覺,頓時,心沉靜了下來,彷彿感覺到了自己的渺小,好像隻竹林裡的青蛙,與世無爭、悠然自得...(不是「井底之蛙」所想的那樣呦)
走出「天幕」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具意象的水池,池中似水滴樣的雕塑象徵親人與情人,也像是一朵朵含苞待放的水蓮,與大「竹籠」在水中相互輝映成趣,許多遊客來到這裡都不經意地在旁邊的石圍坐了下來,喘口氣、歇歇腿。

Brad White's Pan-Flute - 夢幻般甜美的排簫

這是一個推廣排蕭音樂的網站

其中在 How to Play the Pan-Flute 裡,Brad White 示範了幾首簡單的曲子,當他發出生第一響的剎那,我就被震攝住了,沒有高超的技巧、華麗的音符,只有純淨真誠的心就能讓人感動,如此單純 ...

能感動人心才是真正具有意義!在工作上、生活上,我常不自覺的追求過多自以為是的成就,卻往往忽略掉最單純的本質。

http://www.pan-flute.com/hom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