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3

When vegetable become decoration.

曾幾何時,人類將獵來作為食材的動物的器官當作家中的裝飾,鹿角、象牙、虎皮、兔尾...,一度成為權力與地位的象徵,愈難得到的越顯珍貴。

在科技越來越發達的未來,家中的主流裝置藝術是否有可能被「蔬菜」一舉攻陷,獨占鰲頭?

要在客廳的櫃子裡養高麗菜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能讓遠道而來的外國客人自己挑選今晚餐桌上將要呈現的台灣山蘇葉與金針花,更是件令人驚喜的小巧思。

The most easy way to realize a Eco-life.

最近聽到一位智者對節能減碳提出最簡單的解決方案 -「經濟零成長」

乍聽之下,覺得好笑,不過回過神來,真是當頭棒喝!

人類的經濟發展就像是蠟燭的燈芯,芯越長,蠟油就燒得越快!

在 1960 年代,西方工業化國家開始關注全球的環境污染與生態破壞問題,許多非洲地區因為過渡砍伐、開墾而造成表土流失等生態危機,如此一來該地區的更難逃貧窮 - 過度剝削資源,成為更加的貧窮。

然而,許多國家甚至認為現在該「輪到他們污染」了,環境保護被認為是與經濟發展相衝突的奢侈品,大多數的工業與技術發展,均為了加速經濟的成長,更別提一些只會消耗能源又沒啥道理的「科技美學」了...

Be yourself, not easy right?

望著窗外,你說:好多人來看我,可是沒有人了解我。

如果能再回到那片森林中,你們還在嗎?

再過幾天,就結束了!

我還能在這裡多久?

也該受夠了天空的破鑼嗓子。

誰能給我一杯星冰樂?帶我逃離這個詭異的花園...